<track id="r9xxt"></track>

    <cite id="r9xxt"><span id="r9xxt"><ol id="r9xxt"></ol></span></cite>

    <noframes id="r9xxt">
    <ruby id="r9xxt"></ruby>
    <rp id="r9xxt"><sub id="r9xxt"><progress id="r9xxt"></progress></sub></rp>
      <progress id="r9xxt"></progress>

      <listing id="r9xxt"></listing>

      <cite id="r9xxt"><span id="r9xxt"></span></cite>
        <menuitem id="r9xxt"></menuitem>

        <big id="r9xxt"><menuitem id="r9xxt"><progress id="r9xxt"></progress></menuitem></big>

          <form id="r9xxt"><big id="r9xxt"></big></form>

              深夜騎談

              深夜騎談丨騎樂取向的當下,你能否接受山馬黨和公路碎石黨?

              曾幾何時,山馬黨盛極一時,那時候公路上還沒有那么多公路黨,隨著國內業余山馬賽的流行和公路黨的日益強大,硬叉或者放完氣綁著扎帶的避震叉、高速光頭胎(310)、40t齒盤已成山馬黨標配,甚至是公路鎖踏,公路牙盤,8KG以下的山馬賽車加上低趴的低風阻破風騎行姿勢,山馬黨和公路黨相差的可能僅僅是一個彎把。

              隨之而來的就是對山馬黨年年的口誅筆伐,山馬黨真是被公路黨鄙視又被山地越野黨嗤之以鼻——兩頭受氣。不過這幾年來看,似乎這場爭斗有了平息之勢。

              ▲大齒盤+小齒胎+公路鎖

              因為這幾年公路陣營里也出現了“叛徒”,從“佳能電腦”2016年推出的650b越野公路(連CX選手都直呼內行),再到目前歐美火熱的Gravel車型層出不窮,如果一個國際大廠沒有點亮Gravel車型的科技樹好像都不好意思作為一線國際大廠了,這似乎預示著一種趨勢,就像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一樣,定位越來越細致的功能性車型最終會走向趨同化,去迎合騎行愛好者取樂為主的想法和一車多用的騎行需求。

              ▲Cannondale 2016年推出的650b越野公路

              ▲VIPA Ultra

              ▲Evil Chamois Hagar全地形公路車

              對于山地公路黨和公路山地黨這一點,你怎么看?歡迎大家在下方留言,分享你的看法喲!

              責任編輯:BAMBOO

              上一篇:深夜騎談丨遭遇雨雪天氣,自行車賽事該不該取消?

              下一篇:深夜騎談丨618又到了,2W的整車怎么選?求推薦

              大家都說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復 登錄  |   注冊

              您還可以輸入200
              • 熱門評論
              • KarlSong 2021-06-04 03:29

                Gravel又不是只跑爛路,也能滿足全天候出行的要求,因為Gravel可以擋泥板可以寬胎,濕滑甚至泥濘的鋪裝路面自然輕松應付,又不至于像山地那樣笨重。雨雪天不騎車的人根本無法體會,我知道在坐多數都是晴天騎車甚至風超過4級就不騎車的光鮮騎士,但是沒人可以剝奪我風雨無阻的通勤需求和騎行樂趣。順便說一句,大組、氣動、鐵三、Gravel我都有,什么天氣什么路況選擇騎什么車而已,非黑即白的思維很幼稚。

                查看回復(6)

                +1

                4
                回復
                舉報
                • KarlSong 2021-06-04 03:34

                  有些人可能不明白城市鋪裝路面怎么會泥濘,那歡迎來半個城市已經變成工地的杭州看看,一下雨工地周圍那些路泥濘得讓你懷疑人生,但是對于苦逼的通勤黨只能硬著頭皮騎過去,這時候如果有一輛帶著寬胎和擋泥板的Gravel,你不止能干干凈凈騎過去,而且能以30左右的均速不減速地騎過去,這可以保證你不會遲到。

                  +1

                  0
                  回復
                  舉報
                • 反作用力
                  回復KarlSong
                  2021-06-04 09:42

                  非常同意,擋泥板簡直通勤之神,啞光黑gravel車架配28c黃邊胎加sks的啞光黑擋泥板,好看又實用,雨后路上一路笑嘻嘻超過無數被迫慢慢騎的公路通勤車友

                  +1

                  0
                  回復
                  舉報
                • 劉子光 2021-06-04 22:42

                  你的鐵三車是不是上班快遲到的時候用?

                  +1

                  0
                  回復
                  舉報
                • 加載更多
              • 我是風車車 2021-06-04 09:30

                大多騎友最初幾乎都是從一輛山地車開始壓馬路,幸運的很快找到了自己的騎行方向,有的可能慢一點,沒必要貼標簽。以前山馬被噴,反觀現在Gravel卻被視為一種兩輪自由的騎樂取向,這是木有道理的,由此可見貼標簽的可怕造成了騎行圈內卷。其實小編在寫此篇時,心中就想,騎行本就是為了快樂,至于騎什么真的不重要,多些包容;有句話說得幽默,小孩子才做選擇,成年人全部都要。小編覺得只要條件允許,什么車都值得嘗試下。

                查看回復(2)

                +1

                4
                回復
                舉報
                • 候鳥憐南 2021-06-04 10:46

                  贊同。和gravel對比山馬也不是沒有優點。直把的操控性總歸好過彎把,并且車把和剎車分離,更便宜也更有可玩性,選擇面大太多。

                  +1

                  1
                  回復
                  舉報
                • 我是風車車 2021-06-04 10:54

                  是的,畢竟我們最開始接觸的直把山地車,一開始的習慣成了后來的堅持,就算左前右后的剎車習慣到后來都很難改過來了。所以只要自己舒服就怎么來。

                  +1

                  0
                  回復
                  舉報
              • 劉子光 2021-06-04 22:45

                花自己的錢,騎自己的車,誰敢說三道四,我手里的牙盤可不是鬧著玩的

                查看回復(2)

                +1

                1
                回復
                舉報
                • 我是風車車 2021-06-04 23:02

                  記得有次騎車被旁邊的小妹妹說 :穿著緊身衣褲的怪蜀黍,請問光哥遇到這種情況我可以上牙盤嗎?

                  +1

                  1
                  回復
                  舉報
                • 劉子光
                  回復我是風車車
                  2021-06-05 07:50

                  可以,憑實力單身

                  +1

                  1
                  回復
                  舉報
              • 973180547 2021-06-05 10:06

                我現在就兩臺圈剎公路車,一鋼一碳,經典不愿放手,也有感情了,很想入手第三臺車,大家說是gravel好還是碟剎大組公路車好呢

                查看回復(2)

                +1

                0
                回復
                舉報
                • 我是風車車 2021-06-05 10:31

                  建議如果是騎游多一些建議Gravel,參加業余比賽或是騎快騎帥那種就搞臺全內線碟剎大組吧。

                  +1

                  0
                  回復
                  舉報
                • 973180547
                  回復我是風車車
                  2021-06-09 15:48

                  嗯,謝謝,還是gravel好,能飆速能爛路,能雨戰能長途,還能買菜擼串

                  +1

                  0
                  回復
                  舉報
              • Seratna 2021-06-04 08:17

                只要遵守交通規則,騎什么都行。

                查看回復(2)

                +1

                0
                回復
                舉報
                • 我是風車車 2021-06-04 08:27

                  這語氣 我懷疑你是交警來普法教育的

                  +1

                  0
                  回復
                  舉報
                • Seratna
                  回復我是風車車
                  2021-06-07 15:11

                  深受電驢迫害

                  +1

                  0
                  回復
                  舉報
              • 全部
              • yonghong_zhang 2021-06-07 08:40

                個人覺得,公路車取代了山地山馬。輕裝旅行車,郊游車的功能。

                +1

                0
                回復
                舉報
              • yonghong_zhang 2021-06-07 08:38

                山地車是越野的。在北京也就在香山看見過真正玩越野的。平時騎游,去未知路段Gravel是首選。畢竟能上寬胎通過性好。(騎公路上鎖在軟土質路面零速摔過)。騎公路車都是確定路線,在公路上飛奔。我的gravel有三種設定:冬天齒胎貨架,夏季細胎貨架,不上貨架。但第三種設定和公路車有些沖突,現在基本都是帶貨架。兩年來我騎的最多的就是Gravel。一萬多公里。是我公路車10年的路程。

                查看回復(1)

                +1

                0
                回復
                舉報
                • 我是風車車 2021-06-07 09:08

                  閣下如果能上圖就可以更直觀地展示給眾騎友做個參考。

                  +1

                  0
                  回復
                  舉報
              • 平路就拉豁的小羅 2021-06-05 08:54

                我可以接受軟尾 可以接受gravel。就是接受不了山地車裝硬叉壓馬路。。。

                +1

                0
                回復
                舉報
              • 夏小雨 2021-06-05 07:32

                412隨時刷一遍,還糾結什么

                +1

                0
                回復
                舉報
              • 516451AW0 2021-06-04 19:57

                我接不接受干人家鳥事

                +1

                0
                回復
                舉報
              • twolap 2021-06-04 16:51

                玩的不多,個人猜測山馬純粹土八路畸形玩法,其實就是想有全地形的適應性。 加拿大的Norco品牌的road bike已經不做鋪裝公路車款,分成是Gravel、Cyclocross、All Road 如果gravel和專gravel的車胎能夠通過性好,又防扎。對一般性戶外騎行活動有好處,

                查看回復(1)

                +1

                1
                回復
                舉報
                • twolap 2021-06-04 16:54

                  看到出去一起騎公路,沒有哪臺是gravel,要么直接是山地車。在國內普及新公路車用碟剎,國產推出gravel車款的時候,別人的公路車款都已經細分類成更多樣了

                  +1

                  1
                  回復
                  舉報
              • kingfar 2021-06-04 11:39

                山馬其實沒啥可鄙視的,是歷史的產物,當年山馬流行的原因是很多人覺得公路不適合自己其中原因包括覺得公路騎行姿勢累,入門價格貴,車身單薄看著沒有安全感等原因,后來隨著自己的專業度提升和只是的提升,慢慢就找到適合自己的玩法了。倒是覺得當年很多頂級配置的山地用來壓馬路有些浪費而已,不過自己花的錢,無所謂自己開心就好~

                +1

                0
                回復
                舉報
              • 候鳥憐南 2021-06-04 11:11

                專車專用是有道理,可是不能同一天騎雜路嗎

                +1

                0
                回復
                舉報
              • 最后的希望 2021-06-04 10:31

                所謂“基建狂魔”的路,汽車都遭不住,何必難為自行車呢?

                圖片評論來自美騎手機客戶端

                +1

                3
                回復
                舉報
              • hollismq 2021-06-04 10:20

                存在即合理,市場決定的。

                +1

                1
                回復
                舉報
              • 加載更多
              舉報成功,管理員會盡快核實及處理
              安全提示

              根據《網絡安全法》規定,賬號需要綁定手機號才可以使

              用評論、發帖、打賞。

              請及時綁定,以保證產品功能順暢使用。

              推薦騎客

              推薦文章

              熱門推薦

              av人妻社区男人的天堂_日本XXXX裸体XXXX_亚洲第一欧美的日产_av电影在线看